纭亟

图片禁二传二改
wb/🍠/小破站等名字都一样

 

第三十三章 久违的团圆饭


       “开饭啦,开饭啦”明诚在楼下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嗓子。这一嗓子可把窝在沙发里的谭宗明给吓了一跳。

       他紧忙从沙发中跳出来,规规矩矩的向餐厅走去。

       十分钟后,餐厅里开始热闹起来,白志勇坐在明楼的旁边,不断地和爷爷讲着这段时间在国内的趣闻,都得明楼在一旁哈哈大笑。

       明诚在一旁看着笑的如此开心的明楼感到一丝欣慰,自从这两个小祖宗回国之后,明楼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明诚经常看见他独自一人呆在书房里发呆,这样的感觉真好,就像当年大姐还在的时候那次新年,全家人都在一起吃着团圆饭,想着想着明诚的的眼眶开始有些湿润了起来。

       他看着这一大家子在一起开心的样子,举起手里的酒杯说道:“为了今天我们可以欢聚一堂,来我们一起干一杯吧。”

       “好,哈哈哈哈哈,干一杯。”明楼看着这一大家子都聚在自己的身边,异常的开心,举起酒杯同儿子们、孙子们开心的一起喝起来,时不时的还同白志勇一起同起年轻人的小游戏。

       晚上白志勇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想着餐桌上开心的爷爷心中不禁流过一丝暖意,他仿佛突然间就成熟了许多,心中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帮爷爷找到二叔。

 

       第二天一早白志勇难得起早一次,在明公馆的花园里陪爷爷慢慢地散着步。

       谭宗明一直有和贺涵清晨出来跑步的习惯,在跑到明楼身边的时候,明楼叫住了两人:“来,宗明,小涵,来陪我打几局羽毛球。”

       明楼一时来了兴趣,就喊了两个儿子陪自己打起了羽毛球,这个一直都是自己喜欢的,没事儿经常会同明诚在家里打。

       白志勇坐在球场边上,看着爷爷轮番的和父亲和三叔一起打着球,手有些痒也想打一会儿,就给程皓打了电话让他下楼。

       “爷爷,让我们俩打一会儿吧,你们先休息会儿,看我怎么赢下程皓。”说完便对程皓露出了一个挑衅的表情。

        白志勇拿着球拍站在那里跃跃欲试的盯着程皓看着,还对程皓放出狠话:“来,皓弟,看哥哥怎么杀你个片甲不留。”

       “来,谁赢谁还不一定呢。”程皓不屑的回应着白志勇的挑衅,摆起了一副轻松地模样站在那里,球拍轻点在地上,脚交叉着略微依靠的感觉,对着白志勇挑了挑眉。

       白志勇看着程皓这个不屑的样子,出言提醒道:“小心了,看球。”

       两人就这样大厦八百回合不相上下,明楼在一旁看着,对着谭宗明和贺涵说道:“不服老不行啊,果然不如年轻人这么有活力了。”

       “没有,父亲您还年轻着呢,刚才还打赢了我跟小涵。”谭宗明轻笑着对明楼说道。

       “少安慰我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们两个是在让我吗,我动作确实不如以前快了,反应也慢了许多。”明楼看着白志勇跟程皓感叹的说道。

       最后结局以白志勇的一个扣杀险胜程皓一局,结束后程皓不甘心的对白志勇说道:“下次我一定会赢你。”

       白志勇很自然的接过爷爷递来的果汁,一边喝一边看着坐在那里休息的三人,浑身上下充满了少年人的阳光和活力。

       这样的场景看的明楼一阵出神。


  20 4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纭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