纭亟

图片禁二传二改
wb/🍠/小破站等名字都一样

 

第一章 完了爷爷来了

     



      在巴黎的一家警察局中

    “程皓,咱俩昨晚干什么了,怎么就又进了局子里呢?”白志勇浑身带着酒气坐靠在一边的墙边,对着程皓口舌不清的说道。

    “我怎么知道咱俩昨晚儿看什么去了呀!不就是在那个那个什么什么酒吧喝酒来着吗,后来…后来……后来干了什么我也想不起来了。喝断片儿了都。”程皓坐在白志勇身边吐着酒气斜着眼看着白志勇说道。

       好一会儿两人都没再说话,十分钟后,程皓突然在哪儿吐着酒气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而白志勇却是换了个姿势蹲在一旁,双手不断的挠着自己的头发,似乎是努力的在回忆着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安静的明公馆中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阿诚放下了手中的画笔,接起来电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明楼就特别喜欢坐在一旁看着阿诚,反复的在画着那幅家园。而现在他们也确实是按照画中的样子,在巴黎的一个郊外建出了这座明公馆。

    “好的,我知道了。我们一会儿就过去。”阿诚的口吻中没有一丝的情绪波动这比起当年的阿诚来看,确实是变了许多。

     “大哥,两位小小少爷,又惹事儿了现在被关在了巴黎的一家警局里了。警局的人打电话过来,让我们过去领人。哎,大哥你说这两个孩子的脾性怎么一点也不像他们的爸爸那样沉稳呢,也不像你这样的老奸巨猾。”边说着阿诚边砸着嘴轻摇着头。

       明楼斜着眼睛面带着威严的样子看着明诚说道:“你小子,说谁老奸巨猾呢,我看你是又皮痒了是吧,这么多年都没教训过你了,你听不到了现在不舒服了是吧。”说着便顺手拿起了沙发上的抱枕砸了过去。

       阿诚一边大笑着,一边抱住了这个飞来的抱枕。转身放在了一旁,就这样一边取笑着笑着大哥,一边去那外套准备发动车子去了。

 

      在警局中沉默了很久的程皓突然间猛地抬起了头怪叫一声“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脸上挂着好像是见了鬼一样的表情看向了白志勇。

      白志勇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了抬眼看着程皓,伸手便拍了他一下说道:“什么完了…什么就完了啊,让你说的怎么好像是世界末日了一样啊。       你是不是突然间中了什么邪了啊。来来来,过来,过来让哥瞅瞅你。”说完也没等程皓回应他,就捏着程皓的下巴左右晃着,然后眯起眼看着程皓说道:“你这儿五官周正,有鼻子有眼儿的,没中邪啊也。”

       程皓拿出像看着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白志勇,并且顺手打掉了,白志勇那捏住自己下巴的咸猪手嘴里带着神秘兮兮的感觉说到:“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俩个要玩完,咱俩爸可都在国内呢,一会儿来捞咱们的你猜猜会是谁。”

     “谁啊~”白志勇用慵懒的声音说着说着,突然瞪大了眼睛惊恐了说了句:“woc,完了…完了…咱俩算是彻底玩儿完了。快想想一会儿该怎么办吧。”

 

     “什么要想想该怎么办啊!”这个时候一个略带着威严中气十足的声音便从白志勇的头顶传了出来。就在白志勇说着这话的时候,阿诚迈着周正的步伐走到了白志勇的身后,隔着栏杆就那样神神在在的看着突然跳脚的白志勇。

       白志勇听到声音后团缩了一下身体,看向程皓小声逼问道:“你怎么不告诉我诚伯在我后面。”

       程皓用那种像看着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白志勇,凑近到了白志勇身边小声的说道:“我跟你咋眼眨的我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您老也没看我一眼啊。”

    “你们俩个在这儿嘟囔什么呢啊,不嫌丢人啊,一个月这是第几次进来了,啊!”洪亮且带有威严的声音从阿城的背后传了出来,瞬间就打断了两人之间的低语。

      程皓跟白志勇互相对视一眼,心中暗叹到:完了完了,回家少不了家法伺候了。

 

       在明诚去给他俩办理手续的时候,明楼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上半身挺得笔直,用威严的目光看着他的这两个孙子说道:“我怎么就有了你们两个这么不正经的孙子呢,整天不务正业没个正形儿的。净给我搞出一些乌漆麻糟的事情出来,我这一辈进警局的次数,都不如你们两个这一个月的次数多,你们回去都统统给我到小祠堂里跪着去。”

 

       另一边“好的,麻烦OWEN 局长了。”礼貌性的跟局长握完手阿诚就儒雅的从局长的办公室

       走了出来,那风采依旧不减当年只不过现在的他比以前看起来要沉稳的许多了。

    “大哥,手续办好了,我们可以走了。”说完余光还不忘记看着这两个小子,眼神里带着一丝幸灾乐祸(怀念)的感觉(味道)。(ps:心里想着这两个小少爷像极了在以前总喜欢在学校里的调皮捣蛋整天就喜欢逃学出去玩的明台一般,那时候的自己也是总会为明台擦着屁股。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国内过得怎么样了,虽然偶来书信和通话。但是毕竟不如见面来得舒心一些)

      听到阿诚说完可以走了之后,明楼抬了抬手里的拐棍重重的在两人面前点了一下,吓的两人一激灵。

       明楼用眼神上下扫视着这两兄弟说:“你们两个没听见吗,还不走,难道想在这里再过一夜吗。”说完便起身头也不回的向门外走去。

       蹲在地上的程皓和白志勇对视了一下,互相怂了怂肩,便耷拉着俩脑袋跟在爷爷的身后向警局外面走去。

       阿诚回身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摇脑补了一下两人回去被大哥收拾的场景,便摇了摇头轻笑了一下也跟着出去了。

  98 28
评论(28)
热度(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纭亟 | Powered by LOFTER